Thursday, April 9, 2009

感动,从哪来?

近期的我,又到回以前教过的小学去代代课,做了五年级的级任,是最后一班的学生,成绩中下,男生品行差,女生爱叽咋。
遇到这样的班,正常的老师都会挣只眼闭只眼打发他们,只有不正常的我决心要教好他们,用过种种地方法,尝过种种的苦头,终于,终于一个月后有了效果。。。

在之前一个叛逆,顽皮不交功课的学生终于交功课了;一个从不听课的学生,自动要求搬到最前面只因为要把课听好;像流氓样子的也终于天天都整理好自己的衣服,脾气暴躁的也心平气和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了。

不是在表示我是专业厉害或什么的,只是找到了对的方法,让自己不再当他们是无药可救的,一个老师与学生做朋友的方法,是管用的,从一天难过的两节华语课变成想多待多几节。

还记得今天一位男生和一位女生因误会而吵了起来,男的失控的大骂,大喊大叫,就连我也照骂,对于一般人来看,这是无法无天没大没小的行为,但我还是压抑了自己的情绪好好的劝他。。。晚上时,收到那男孩的一封信息,里面写着“汤老师,对不起,我在早上骂了你,请你可以原谅我吗?”好感动。。。

这几天也收到了好多同学写给我的信,里面的东西有些写得感动,有些无厘头,有些错字连篇,但这都是一份心意,他们的确抽了时间在家一笔一画写出来的。。。

开始会舍不得这班‘经典’的学生了...

感动从哪来?

感动,从这来。。。




7 comments:

喇叭桑™ said...

老师~教我~~~

呜呜呜呜~~

我是Ah Bung said...

diam la...


ha

lyping said...

麻辣教师吗?

K.C Choo said...

我也要做老死lo

~des~ said...

老师~~~~XD

我是Ah Bung said...

GTO?!!!
哈哈哈!

我是GTO,但是马来西亚版的啦,有差别有差别...

斐斐 said...

so touching...